匈牙利树蜂

漫威APH剑网三,2021了还在为贾尼哭泣

【极东】你的爱情故事是什么样的?(知乎体)

【极东】你的爱情故事是什么样的?


知乎体~

极东(菊耀)现设,开头一点点🤏后面全是糖真的!

OOC跟我一起跳华尔滋

小菊fa主视角

时间线混乱语序颠倒用词不当

以上ok?

*・゜゚・*:.。..。.:*・'(*゚▽゚*)'・*:.。. .。.:*・


    谢邀,承蒙厚爱。

    在下和我的恋人走过一段很崎岖的道路。以下简称他为w。

    我和w第一次见面是在上小学的时候,在下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从日本来中国读书,所以中学时转到了w所在的那个班。当时毕竟还小,有很多事情都记不清楚了,也因为是插班生的原因,再加上在下会绘画,第一天就被一群同学围观?换个词吧,簇拥着。但是w并没有在他们之中。当天中午在下因为碰巧去w座位附近,w笑嘻嘻的再跟同学聊天,w注意到我了就邀请在下加入他们的话题。在下永远都忘不了初遇他那时,他笑弯成月牙的眼睛。那个不愿意剪短发,甚至留披肩发的男孩子的脸我再也忘不掉。

    后来,就是普通同学的关系。因为w比我高,他就总是摆出大哥的样子,偶尔过来揉揉我的头发,再夸奖在下可爱。然后因为班里换座位,在下和w的座位就在前后位置,在下下课又不太活跃,经常坐在座位上写作业,w就转过来兴高采烈的给我讲有什么好玩的事情,久而久之发现我和w的共同爱好很对,我们关系就挺不错了,用班里一位韩国同学的话来说,我们就像一对兄弟。

    我和w是朋友,但是我知道,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在下比较沉默,在班里也不像w一样有很多朋友,甚至在走廊上随便逮一个外班同学搂着他脖子都能一路聊到食堂。w身边有一个看上去跟他关系很好的俄罗斯人总是去找w,而且他可以面不改色的叫w肉麻的昵称。w在快毕业的时候又认识了一堆志同道合的伙伴,组了个帮派,被老师发现了被迫改成“联合学习小组”,那个俄罗斯人也在。w和他们关系很好,特别是那个自称“学校的hero”的美国人。看着他们熠熠生辉的背影,在下当时觉得,w也许是在下遥不可及的光芒吧。

    但是w和在下还是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我们有的时候在周末会一起打游戏,虽然在下并不喜欢。我们还经常去对方家里写作业、甚至看看月亮一起过中秋节之类的,不得不说,w的字真的写的非常好看,中国的古话“字如其人”并没有错。有一次班里同学问w为什么每次都能快乐上分,w笑嘻嘻的说他打游戏的时候听着不一样的东西,那个同学追问他听什么,他像一只狐狸一样狡黠的看了我一眼,然后眼角笑意溢出:“我都是听小菊(在下的昵称)说话的啦阿鲁!”然后那个周末找我组队的人变多了。不过在下都没有同意,除了w。

    在那个情窦初开的年纪,班里不少同学都纷纷陷入爱情中,像w他们学习小组的美国人和英国人啊、我们班的德国人班长和意大利来的文体委员等等。我当时也有些好奇,为什么w不谈恋爱,明明有一张这么好看的脸,学习也好写字也好看,还会画画、武术、各种中国民乐......也许这就是你们说的“玛丽苏男主角”吧。w也好像刻意回避这个问题,我们只是保持不远不近的朋友关系。

    中考前,w还是坚持每周找我打游戏,但是我觉得人生重大考试迫在眉睫,应该好好学习,于是义正严辞的拒绝了他。但是这个人过不了几个小时又来找我,在下刷题的时候手机一直震动一直响,然后但是在下的成绩又有些下滑,所以内心中积蓄已久的不知道是生气还是自私的情绪,干脆直接接了w的电话向他发火。我发誓我当时真的不知道怎么想的,我为什么会对他发火,我为什么会这么生气。w在电话那头也真的很震惊,他很平静的说了一句:“好,不打扰你了。”留下的就是电话挂断的“嘟...”的声音和在下嘶吼声消散后恐怖的沉默。我把手机关机,去洗了把脸,坐在凳子上,久久不能平复。干脆直接躺在床上睡觉。第二天在下以身体不舒服为理由让母亲向老师请了一天假,跑到我和w第一次赏月的那片竹林,哭到昏天黑地日月无光,再擦干眼泪默默回家。

    第三天在下打开手机,看到手机屏幕上来自w的至少几十个未接来电和无数条他通过各个社交软件向在下发来的信息。我不敢看,我没有资格回复。一个晚上了,我也知道,我好像拿了一把武士刀,在我的哥哥,我的w背上,砍了一刀。

    回学校后,w也没有理我,我也没有找他,他的朋友很多,少了我一个根本不算什么,而我没有了他,留下的只有勤奋的假象包裹着的深色的寂静。直到中考结束,w好像从我的世界消失了。

    高中我父母把我带回了日本,在即将踏上飞机的那一刻,我对中国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便以想上厕所为借口跑到卫生间,打开手机把w的联系方式删除掉,自己蹲在角落,直到父亲把我揪出来拖上飞机。罢了,留恋也都留在这座令我终究无法释怀的城市吧。

    回到日本我也有了自己的新的交际圈,仿佛生活回到了正常,仿佛我们没有这件事,仿佛世界上根本没有w这个人。说着放下了释怀了,但是想到w提起w的时候,心里就感觉有一台不停重复播放那天故事的幻灯机,也哭过也嘶吼过,但每次电影放映完,心里的愤怒也就缓缓的流出来,就像w当年看我时眼角溢出的喜悦一样,静悄悄的。一双无形的手,扼住了我仿佛不再跳动的心脏。

    就这样过了一年,在下的妹妹樱在玩游戏的时候,我听到她在跟队友和平友好的交谈时,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那个少年感十足的声音,那个有着口癖的声音,那个我原以为我一辈子都再听不到的声音。我在妹妹房间门口颤抖着,缓慢的蹲下,她看到我的异常问了一句哥你怎么了?我一句话都没说,回到房间的时候,眼泪滴到了手机屏幕上。

    妹妹关了游戏来我房间询问我的情况,我再也憋不住了,我把w,我把我和w的故事,我把那个三年来日日夜夜忘不了的故事告诉我妹,她好像也很震惊的样子。然后我可爱的妹妹向我承诺,她会让我们和好如初。我突然觉得,我妹妹比武大郎的弟弟还好。

    然后我妹妹在玩游戏的时候,她突然以身体不舒服为理由,开了一盘竞技场赛就跑掉,然后说让哥哥来代替她,接着把我推到电脑前,我双手都在键盘上打颤,一是因为三年没玩过这个游戏了,另一个是因为,队友是w。w看我半天没说话就在语音里喊我妹的名字,着急的问她她哥来了没有,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冲动,“在下在这里。”w也愣住了。

    我不知道他心里怎么想的,我从来没有猜过他的内心。可能碍于游戏已经开始不能突然抛下队友们不管,他又回到了原来那个大大咧咧的元气的样子。我不知道他是装的还是真的,至少我希望是真的。

    一场游戏下来,我宝刀未老,成功带领队友上分。有一些队友说我打的好声音也好听,就要求我进他们车队。我也不好拒绝,我妹妹就把我拉进去了。在这里,我看到了w的头像,他三年了都没有换过,是那天晚上赏月时,他拍的糊掉的月亮。我不敢加他,就只是在群里保持原来的游戏水友关系。

    慢慢慢慢久了,他加我了,他跟我开始聊天了,从一开始尴尬的“你好”到后面的学习近况再到曾经的无话不谈的兄弟。我当时在心里就发誓,这辈子,一定不能再失去他了。

    一年又过去了,我们都快高考了。在上考场前一个月,他突然给我发了一首很好听的汉语歌曲《勾指启誓》,还有一句话“说好从今以后都牵着手,因为要走很远。”

    太久了,久到心火都要熄灭了。

    在下给他写了一封很长的信,把它转换成二维码给w。什么信,就是情书。

    w看完之后,他说他好像也哭了,他说他不记得以前发生什么了,他说他也很喜欢我,不是兄弟的那种,他说让我看月亮,然后不顾国际电话费钱给我的打电话,就说了一句:“今晚月色真美。”

    那天晚上,我愣愣的看着月亮,看到好晚。

    然后,我就考到了中国的大学,然后,我就跟w在同一所学校,然后,我就找到了属于我的明月。

    我现在终于可以站在他身边,以“我们”相称。

    我们很好。曾经很好,现在也很好,未来会更好啊。

    不说了,w,不对,在下的爱人要拉在下去看月亮了。

评论(7)

热度(108)